跳到主要內容區

:::

赴國外參訪與交流

●蔡秉勳專案助理前往拉斯維加斯參加CES消費電子展收集研究資料;機械系客座教授MaratZ.參加俄羅斯Workshop-AdvanceEngineeringProblemsinMechanics

●鄭正元教授出國參加(1)美國華美協會會議及演講(2)參訪HP及演講(3.)參訪CarbonHQ(4)參訪AppliedMaterial(5)參訪蘇州建倫電子洽談產學合作

●學生吳俊賢出國參加德國法蘭克福Formnext展收集研究資料鄭正元教授出國(1)參觀德國MEDICA展(2)參觀德國FORMNEXT展(3).訪問法國Polytechnique大學(4)拜訪法國LAMIH實驗室

●蔡秉勳專任助理參訪深圳光華偉業股份有限公司

●葉雲鵬專案教授邀赴印度演講

 

GRP PIC

 

2022新加坡3D列印中心參訪
參訪人員:鄭正元教授、劉書丞博士班
參訪期間:2022/12/13~12/15
參訪地點:NUS、NTU、ARTC

 

參觀2022德國FORMNEXT展
參訪人員: 劉書丞 博士班
參訪期間:2022/11/15~11/18
參訪地點:德國 法蘭克福

 

鄭正元教授前往Czech Technical University in Prague實地參訪與交流
Visit Czech Technical University for NSTC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project
參訪人員:鄭正元教授
參訪期間:2022/10/21-10/24  
鄭正元教授前往Czech Technical University in Prague實地參訪與交流1鄭正元教授前往Czech Technical University in Prague實地參訪與交流2鄭正元教授前往Czech Technical University in Prague實地參訪與交流3鄭正元教授前往Czech Technical University in Prague實地參訪與交流4
鄭正元教授前往Czech Technical University in Prague實地參訪與交流5鄭正元教授前往Czech Technical University in Prague實地參訪與交流6鄭正元教授前往Czech Technical University in Prague實地參訪與交流7鄭正元教授前往Czech Technical University in Prague實地參訪與交流8

 

2022參訪巴黎3D列印展
參訪人員:鄭正元教授
參訪期間:2022/10/19-10/20

 

赴國外參訪與交流
The 9th Annual World Congress of Advanced Materials-2023

 

2023/02/15 Tokyo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交流

 

2023/06/28 TU Braunschweig + iPAT, Additive Manufacturing activities iPAT

 

2023/6/30 Extreme Light Infrasructure and HiLASE visiting
ELI was funded by Physic Institute of Academy Science Czech, but recently it is funded by Czech and another 3 countries government and EU. This infrastructure research institute is the only one I have ever seen worldwide to provide such an excellent facilties of high power laser in several different advanced lasers in wavelength and power even in KJ. Of course, the main purpose of this beam line is to replace some functions of the synchrotron, because synchrotron is expensive in construction in term of space and price. There are several different FS lasers with KJ, which is almost impossible to construct these facilities in Taiwan.

 

HiLaser is the research institute under the Physic Institute of Czech Academy Science. The facilities in HiLase is similar but seems a little bit smaller power.

 

2023/07/03 Visiting to Project partner COMTES FHT

No.

日期/地點/人員

交流參訪內容

1

2023.02.08/

日本札幌/

鄭正元教授

10thWorldCongressofAdvancedMaterials&10thIntermetallicsSymposium2023

AMIS-2023旨在加強技術和產業聯繫,並為研究人員、科學家、工程師和從業人員提供一個刺激的平台,展示他們在先進材料、金屬間化合物、響應和智能領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想法、開發和應用材料、奈米材料、積層製造和先進複合材料。為期三天的研討會吸引2,000名產業專家和學術學者齊聚一堂。

2

20230213/

日本東京/

鄭正元教授

VisitTokyoUniversityDeputyDirectorofProductionTechnologyResearchInstitute

Niino教授專注於雷射粉床製程材料特性的基礎研究。製造具有良好分辨率和特徵尺寸的非常小的零件的結果令人印象深刻。由於尚未公開,該照片不被允許。該材料為PEEK,這是一種非常有潛力的材料,具有高強度和生物相容性,熔點在300多攝氏度左右,僅用低熔點材料的材料擠出工藝不容易製造。然而,在高溫操作下氧化也面臨很大的挑戰。

3

20230215/

日本東京/

鄭正元教授

東京工業大學

與東京工業大學校長和主管討論教師交流專案可行性、機器人應用積層製造機器設計合作、5.積層製造的計算流體力學分析研究合作、矽光子製程技術合作

4

20230626/

挪威/

鄭正元教授

挪威科技大學NUNT

參觀NUNT機械工程系的積層製造研究,因為傳統的挪威生產了大量的鋁材料,進一步進行了鋁金屬成形和應用。由於金屬成形工藝已經成熟,因此所有政府與學術部門將積層製造作為重點工藝。此次參訪已促成國際合作計畫AddiNor成行,NUNTNima教授明年將受邀到台科大做短期講座並參加3D列印展。另一方面,NUNT的一些學生對學生交換和實習甚至雙學位課程感興趣。

5

20230628/

德國/

鄭正元教授

德國布倫瑞克工業大學TUBraunschweig

此次參訪促成四個主題

1.布倫瑞克AM研究合作-這是一個成立大型團隊的計畫,包括對粉末材料性質的全面性研究,因為TUBraunschweig副校長是粉末材料研究所所長。也參訪建築工程系非常獨特的粉末建築列印技術,真正利用了天然粉末支撐的優勢。也可解決水泥混凝土流動與凝固問題。

2、設計院的積層製造研究-設計院的重點是汽車業,德國成功的汽車工業的資助和支持,是一個很好的研究主題。他們擁有一台生產用於研究材料開發的長絲的機器,這是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他們還使用幾種不同的光固化列印設備來設計複合結構以增加能量吸收,這與本中心所做的研究非常相似,意味著此議題是兩方可共同合作的研究項目。該學生對到台科大實習非常感興趣。

3.電池研究實驗室-已經建立了非常全面的預運轉生產線來製造/製造電池。非常全面,已經和台科大能源中心的BJHuang教授和WNSU教授有聯繫了。

4.半導體研究院-專注於GaN材料及應用研究,特別是micro-LED,重點在於顯微光源的具體應用和其他高附加價值應用。該學院也為獲得獎學金的台灣學生提供了3個月的實習機會。對於與矽光子學的連接,提供並傳遞給台科大SLLee教授進行連接。

6

20230703/

捷克/

鄭正元教授

參訪台捷合作計畫的公司COMTESFHTa.s.

COMTESFHT有限公司是一家私人研究機構,在金屬材料領域提供廣泛的服務。該研究中心成立的前提是成功取決於提高尖端產品附加價值和開發新技術的能力。該公司有非常好的機械車間和巨大的真空澆注機,金屬積層製程也非常好,足以滿足捷克的汽車和航太需求。品質評估和檢查或材料表徵儀器也很出色,例如SEMEDAX,甚至熱導率。標準材料試驗機都操作良好,像UTS、硬度、奈米硬度、奈米凹痕,衝擊試驗機也非常令人印象深刻。雙方討論第二期台捷合作計畫準備開始提案,重點關注汽車應用,採用晶格結構或閉孔結構的增材製造設計,以提高和優化汽車部件的衝擊強度。

7

20230703/

捷克/

鄭正元教授

ELI高功率雷射在半導體產業應用合作計畫討論

ELI是世界上最大、最先進的高功率雷射基礎設施,也是高功率、高強度、短脈衝雷射系統的全球技術和創新領導者。

8

20230704/

捷克/

鄭正元教授

參加THERMEC‘2023–InternationalConferenceonProcessing&ManufacturingofadvancedMatreerials

此會議約有1100名與會者,針對積層製造的部分有專場的演講,主要的演講者是日本、韓國和德國的學者。

9

20231021/

印度/

鄭正元教授

參訪FoxConninChennai

由於本中心畢業的印度籍Saurav博士曾是富士康招收的實習生,將前往中國進行實習,然後返回印度。此為本中心和鄭正元教授推廣的台灣公司印度經理計畫。台科大與在印度的台灣公司合作是一個很好的計劃,這就是我們將招募更多印度人才的學生來台科大學習並在台灣的台灣公司實習,然後這些實習學生可以獲得獎學金由台灣公司支付,專案可以是產學合作專案。

10

20231023/

印度/

鄭正元教授

參訪IIT馬德拉斯科學園(IITMadrasandSciencePark)

參觀IITMadrasAM實驗室和材料表徵實驗室。

IITMadras是最專注於SLM機器開發的實驗室之一,並且有一家基於該實驗室的技術設計和開發的新啟動公司,並且已經在IIT馬德拉斯科學園。應用領域包括航空航太和醫療領域。

11

20231024/

印度/

鄭正元教授

參訪台達電於邦加羅爾的分公司DeltainBengaluru

台達在印度的策略是從印度製造向中東和非洲拓展業務。研發中心已建成,已有約1,000多位工程師在職,該研發中心的人員規模約7,000人,未來幾年也將招募6,000名工程,而台達印度已經擁有供應生態系園區,以吸引更多來自台灣的生態製造系統。由於台達擁有良好的合作經驗,且台達研發中心設於台達科技大學,因此台達印度對台灣印度經理人計畫頗感興趣。台達人力資源責人陳先生也參加IITG-NTUST聯合研中心的揭牌式,並做演講介紹台達公司的概況。

12

20231209/

印度/

鄭正元教授

The17thInternationalConferenceonPolymerScienceandTechnology

13

20231216/

美國/

鄭正元教授與博班生劉書承

參訪美國Stratasys總部,Stratasys共同創辦人Scott親自接待

參觀展示室和服務工廠,進行客戶原型或試印從概念上講,Stratasys是合併OBJETCISRAEL公司後擁有領先業界的材料擠出製程和材料噴射製程,在這次參觀之旅中,有SLASLSSLM,甚至是黏合劑噴射工藝,大多數應用是在航空航太和醫療領域。現在Stratasys已經成為非常全面的積層製造公司,也是全球第一大的積層製造公司。由於Scott11月以來中心參訪,並對本中心的陶瓷列印技術非常感興趣,此次參訪更進一步洽談合作方向。

14

20231219/

美國/

鄭正元教授、陳品銓教授與博班生劉書承

參訪環球晶圓股份有限公司Dallas

15

20231220/

美國/

鄭正元教授、陳品銓教授與博班生劉書承

參訪UniversityofTexasatElPasoAMCenter

全美最大、最全面的積層製造研究和教育中心,主任RyanWicker是《AdditiveManufacturing》期刊主編。台科大台灣高速3D列印研究中心將有興趣未來合作,國家科學技術委員會將提出該中心是否可以與龍門計畫一起撥款。

16

20230929/

新加坡/

陳俊名助理教授

GLOBALAMSUMMIT2023全球增材製造峰會

新加坡NAMIC增材製造創新中心於2023/9/25-29日舉辦為期一週的積層製造技術研討會活動。特別在929日,該中心邀請來自世界各地在食物、建築、能源等領域進行3D列印技術發展的團隊,參與為期整天的技術研討與交流活動。本中心陳俊名助理教授受邀參加,共同參與國際交流活動並分享經驗與見解。

17

20230429/

日本/

許啟彬助理教授

BiomaterialsInternational2023

本次研討會有一半的主題是在討論3D列印技術的生物材料與醫材應用,由此可見3D列印是近年來最熱門的主題之一。但是生物3D列印對生物醫用材料的要求極其苛刻,不僅要考慮材料本身的理化性質,還要考慮安全性、生物相容性、可降解性和生物活性等。雖然,一些生物醫用材料包括:醫用金屬與非金屬、醫用陶瓷、高分子聚合物、生物墨水等被3D列印技術使用,取得了一些研發和應用成果,但是能夠完整實現需求的種類極少,可應用產業的更是鳳毛麟角。但是,透過比較也很清晰的呈現出,生物醫用材料產業的迅速發展,為生物3D列印的產業發展,提供了契機和可能。全球範圍內已經使用3D列印技術,批量生產的骨科植入物,表現出來的市場需求和市場潛力,已經預示著生物3D列印產業的未來。隨著生物醫用材料產業繼續深入發展,和3D列印技術在電腦程式,以及機械方面的快速發展,生物3D列印產業也將出現更多很多的發展機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