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外專家學者

國內外學界、法人機構、廠商洽談、參訪及產學合作參訪及洽談人次逾310人次

2019.07.03 越南大學校長

2019.08.22 國際3D列印展暨國際3D列印研討會

2019.08.28 美國PADT 負責人

2019.09.02 日本小山高專來訪(34人)

2019.10.02 (WTUC) 世界科大年會委員參訪

2019.10.18 俄羅斯超大型集團ROSTEC來訪

2019.10.24 越南訪賓

2019.11.05 蒙古科技大學來訪

2019.11.08 邀請義大利學者演講

2019.11.11 土耳其國立Gazi大學

2019.11.18 馬來西亞理科大學 CHAN PING YI博士來訪

2019.12.03 日本九州大學來訪

 

ALL PIC

 

邀請國外學者進駐:

本中心為了落實國際學術交流與延攬國外高階研發人才/學者進駐,邀請俄羅斯莫斯科國立大學的Marat Z. Dosaev教授至本校擔任訪問學者,為期六個月(自108年1月1日至6月30日止),透過高速3D列印技術交流與合作,並與俄羅斯莫斯科國立大學就高速3D列印技術理論和實作方面進行結合,以建立本國高速3D列印研發能量並提升本國3D列印之國際能見度。

Dosaev Marat 姓名: Dosaev Marat
職稱: 專案教授
學歷: Institutes of Mechanics of Lomonosov Moscow State (Theoretical Mechanics)
研究室: E1-102
聯絡方式: dosayev@imec.msu.ru
(02)2737-5404

 


國際學者進駐1國際學者進駐2

No.

日期/人員

交流參訪內容

1

2023/05/08

SOC.PROF.DR.PRAYOOKSRIVILAI,President14位師生

泰國MahasarakhamUniversityProf.PRAYOOKSRIVILAI14位師生參訪

2

2023/02/28-03/06

捷克捷克WestBohemian大學的JánDžugan教授帶領4位學生短期來訪

捷克的JánDžugan教授短期參訪交流,參與高速3D列印暨捷克客製化骨科應用國際產學聯盟研討會,並至林口長庚醫院研究中心實地參訪洽談雙邊合作

捷克WestBohemian大學的JánDžugan教授來台訪問。教授在材料科學領域擁有豐富的專業經歷,曾在多個知名機構和組織工作,很榮幸能在技術研討會上聽到他分享金屬材料在3D列印技術應用方面的經驗。

3

2023/05/03

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的講座教授STEVENY.LIANG來台訪問

邀請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的先進製造終身講座教授STEVENY.LIANG來台訪問

STEVEN教授專業研究智能製造及精密生產,並且榮獲美國道格拉斯工程獎章、蕭爾國際制造研究獎章以及製造工程師學會金質獎等殊榮。非常榮幸能在技術研討會上聆聽他分享積極部署金屬增材製造的經驗。

4

2023/03/11-17

JánDžugan教授二次短期來訪與授課

JánDžugan教授本年度第二次短期來訪,並開立暑期學分課程,本校20名學生參與學習,於7/13同步舉辦大師專題講座,線上線下同步,透過線上方式讓其他學術單位共襄盛舉

4

2023/07/12-21

捷克的MatejDaniel教授短期來訪與授課

捷克理工大學的MatejDaniel教授短期來訪,並開立暑期學分課程,本校20名學生參與學習,於7/20同步舉辦大師專題講座,線上線下同步,透過線上方式讓其他學術單位共襄盛舉

帶領捷克的MatejDaniel教授、本中心印度籍的MayurPrajapatiChinmaiBha,以及RitikRajt博士的訪問晉陞公司,並由航太專家陳彥升董事長親自接待。雙方就火箭產業發展、3D列印技術,以及氫能源應用等主題進行交流與意見交換。此外,我們亦探討未來可能與當地(捷克、印度)相關廠商合作的可能性,共同攜手合作。

4

2023/08/25

Markforged資深總監RichardElving

Markforged資深總監RichardElving來訪並參與智慧製造圓桌論壇

Markforged資深總監RichardElving,期待與台灣產業的各界領導者建立聯繫關係,討論當前的3D列印產業局勢與挑戰,尤其是台灣製造業在全球疫後經濟的機遇中,當增材製造(AM)已成為一項改變遊戲規則的技術時,如何能提供製造商一系列的機會與創新思維。透過參加這場圓桌論壇,能與各企業高管與專業經理人進行交流,討論工業4.0先進生產技術,高強度材料的創新應用,以及台灣和國際的積層製造市場現況,並拓展專業網絡的機會,以創新思維確保業務面向未來,同時加強各企業的主權製造能力。

5

2023/08/18-31

印度IITGProf.BiranchiPanda

印度IITGProf.BiranchiPanda短期參訪與暑期學分課程,本校20名學生參與學習,於8/24同步舉辦大師專題講座,線上線下同步,透過線上方式讓其他學術單位共襄盛舉。也邀請他參加臺灣的3D列印展並於3D列印應用及逆向工程系列活動中,分享其研究成果。

帶領Panda教授與中心專家團隊訪問中正大學前瞻製造系統頂尖研究中心、成功大學土木系以及EverPlast頡懋實業公司。彼此就工具機、數位牙技、精密量測與先進智能製造、混凝土材料與結構、3D列印技術,以及混凝土列印設備組裝等主題進行交流與意見交換。此外,我們亦探討未來可能與當地(印度)相關廠商合作的可能性,共同攜手合作。

6

2024/08/23-26

新加坡NAMIC的總監MikeGohChunPeng

新加坡NAMIC(標竿中心)的總監MikeGohChunPeng來中心短期參訪,並邀請其參加臺灣的3D列印展和智慧製造圓桌論壇,並於3D列印應用及逆向工程系列活動中,分享新加坡NAMIC研究成果。

7

2024/08/23-26

捷克的學者Ing.ShirlyEspinozaKrishnaPrasadKhakurel博士

邀請兩位來自捷克的學者Ing.ShirlyEspinozaKrishnaPrasadKhakurel博士來台參與3D列印與雷射展,並於台灣國際論壇暨雷射應用新產品發表會上分享他們的研究成果。他們先介紹捷克的極光基礎設施目前的研究成果及發展,並對於高強度激光產生強烈的X射線束的應用領域,包括醫學成像、材料科學和工業檢測。通過使用激光產生X射線,研究人員可以實現更高的能量和更短的脈衝持續時間,為無損檢測和科學探索帶來新的可能性。透過這些精彩演講,我們將更深刻地瞭解國際上的技術發展趨勢。

同時邀請兩位博士參訪了工研院南分院,並以雷射應用為主題進行了專題討論和交流。參觀的實驗室包括飛秒實驗室、TRUMPF實驗室、積層製造實驗室以及工研院沙崙院區的鈣鈦礦實驗室。

其中Ing.ShirlyEspinoza博士多留台一天,前往汐止參訪Southport南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雷射光學技術為主軸,探討光學觀念與技術導入先進材料分析、生醫影像、顯微3D光學檢測與數位光學應用可行性。

8

2023/11/03

Stratasys的創辦人ScottCrump

全球最大的3D列印設備製造商Stratasys的創辦人ScottCrump來中心參訪,並進行簡短的全球3D列印市場趨勢的分享,大受好評,同時也對本中心的大尺寸光固化列印技術和3D列印陶瓷牙冠有興趣,有機會更深一步的交流。

 

瀏覽數: